胡集镇集中学习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

2018-10-12 16: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春婷 洪波 学金 吴晶

  大众网滨州10月12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春婷 洪波 学金 吴晶)10月11日晚,惠民县胡集镇召开贯彻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及进一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会议,以进一步抓好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

  副镇长徐国防在会上就《意见》和《规定》进行了宣讲。他结合实际讲述了《意见》、《规定》的精神实质、重点内容和要求,特别是对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进行了重点阐述。

  党委书记吴表辉主持会议。他要求,全镇上下要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一是思想认识必须再提高。全镇各地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以强烈使命感和责任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危机意识必须再增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时时处处讲安全、查安全、重安全,要树立隐患也是事故的理念,彻底开展排查整治;三是安全责任必须再落实。各个企业都必须按照《安全生产法》、《中央改革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责任制规定》和各项法律法规的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第一意识,把安全措施落实到经营决策中,落实到生产计划中,落实到生产组织中,落实到每个职工的作业过程中。

  吴表辉强调,下一步,各社区、镇直部门、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企业必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意见》、《规定》,必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必须抓好当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经营,当好全镇安全发展的探索者、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促进全镇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好转。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