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胡集镇:土地流转扩规模 深耕作业正当时

2018-10-12 16: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春婷 洪波 学金 吴晶

  大众网滨州10月12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春婷 洪波 学金 吴晶)10月11日,12台大型翻转犁在惠民县胡集镇王惠理社区西屯、东屯、梨花王三个自然村现场进行深耕作业,令在场的村民大开眼界。

  村民王明盈这样告诉记者:“这片地是由大大小小的几百块地块合并而成,以前大型翻转犁能机耕作业的没几块,只能用小型和微型农机具耕作,速度慢,作业质量比不上大型农机具,农作物产量一般。”而如今,6300亩地用时5天即可全部完成深耕深松,省时省油高效低耗,作业质量明显提升。

  截至目前,三个自然村1020户村民签订了6300亩的土地流转合同,十多台大型农机具已进场平整土地和深耕作业,近期内将全部种上小麦。预计此番作业不仅提高大型农机具的作业效率和效益,还将为农作物增产增收奠定基础。胡集镇自开展土地流转以来,小块地并大块地,实行规模经营,一方面解放更多的农村劳动力,一方面提高了土地的产出率和机械作业效益,真正实现以农业现代化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