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楼镇:“小社区”筑起“大服务”

2018-10-12 16: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侯洪蕊 马宗勇

  

  社区服务大厅为群众就近提供“一揽子”公共服务

  大众网滨州10月12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侯洪蕊 马宗勇)今年以来,姜楼镇将各站所涉农服务事项下沉至10个社区,在社区服务大厅设立党群服务、人社服务、民政服务、计生服务、信访维稳、业务代办等服务岗位,为社区群众就近提供“一揽子”公共服务,实现了“小中心”承载“大服务”。

  

  群众在办理业务

  在王判社区服务中心,王判西街李敬东正在办理居民医疗保险,自从有了社区,家里的大事小情都能在这里咨询和办理,对此李敬东很是满意:“现在有社区可方便了,什么事都可以到社区来咨询,不用再跑冤枉路了。”

  通过推进机构下沉、人员下沉、服务下沉,姜楼镇将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多项公共服务事项全部纳入社区服务中心受理、办理,这样,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办好事。

  同时,成立社区服务信息中心,开通姜楼E社区微信公众号,公开社区服务流程及所需材料、社区工作人员信息及分工、两委成员分工、实时发布各社区工作动态等,努力实现让信息多走路,让社区多服务,让群众少跑腿。在社区群众眼里,“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社区服务中心,成了便民服务的“桥头堡”,居民们的这些大事小情都可以不出社区、“一站式”办理。

  在姜楼镇,各个社区以特色服务为抓手,按照“以人为本、服务居民”的原则,让一个不大的服务平台,发挥了最大化的公共服务功能,真正做到了服务群众无“微”不至。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