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举行跨境电商高峰论坛 助推中小企业外贸新发展

2018-10-11 22: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2018中国(滨州)跨境电商高峰论坛现场

  

  为滨州跨境电商产业园揭牌

  

  为华拓跨境电商商学院揭牌

  大众网滨州10月11日讯记者 张爽) 10月11日下午,2018中国(滨州)跨境电商高峰论坛暨滨州跨境电商产业园与华拓跨境电商商学院揭牌仪式在大学饭店举行,现场为滨州跨境电商产业园和华拓跨境电商商学院揭牌,并以外贸新形势及应对策略为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本次高峰论坛活动的主题为“聚焦新动能 跨境新滨州”,旨在宣传跨境电子商务新兴外贸方式,打造滨州市中小企业对外经贸业务新的着力点和增长点,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实现互利共赢、共谋发展。

  滨州市中小企业局副局长李解放出席活动并致辞。李解放说,近年来,电子商务在跨境贸易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跨境电商已经成为企业外贸业务发展的新的增长点。滨州跨境电商产业园和跨境电商商学院的建立,对于拓展实体经济境外业务、増强本土企业竞争力、提高企业人员综合素质、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产业园及商学院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运营规划,完善配套体系,优化服务模式,为入驻企业提供标准化、集成化的便捷服务,助推电子商务与传统特色优势产业联动、集聚发展,让滨州市跨境电商驶入发展快车道。

  活动现场,滨州市中小企业局副局长李解放、杭州思亿欧集团高级副总裁徐苏源为滨州跨境电商产业园揭牌。滨州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波、滨州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建磊为华拓跨境电商商学院揭牌。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转变外贸交易思想,优化传统行业产业结构,提升主导者经营思路,让主导者在产品交易过程中进行创新发展。通过培养跨境电商人才,加强与滨州学院、滨州职业学院等高等院校的合作,实施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定向输送计划,为滨州市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提供稳定的人才队伍。并掌握跨境实操技能,加强与google、Facebook、外贸快车等大型电商平台的对接与合作,建立实训基地,提高跨境电商人才的实操技能。同时引领滨州制造出海,推动高端铝业、新型化工、粮食加工、家纺纺织、畜牧水产产业运用 “互联网+外贸”,提升产业价值链,把滨州制造推广到世界各地。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