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警察隔空指挥老人向指定账户转账 被真警察识破

2018-10-11 18: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露 陈舒

  

  民警成功阻止老人受骗

  大众网滨州10月11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陈舒)近日,邹平县公安局好生派出所民警及时制止一起诈骗案件发生,防止群众上当受骗,避免了损失。

  10月9日中午11时许,好生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内旅馆进行日常检查时,发现一老人神情紧张,房间内的床上有多张保险单、存折和银行卡。细心的民警立即对老人进行询问。通过询问得知,老人上午10时许接到一个自称是滨州市公安局警察的电话,说其身份信息被人盗用,在银行办理了多张银行卡并通知她拿着家里所有的银行卡和存折到指定的旅馆等侯滨州市公安局的警察,一起将所有银行卡内的钱都汇入指定的账号内,否则就要追究法律责任。

  民警听完老人的叙述后,果断断定这是冒充警察的常见诈骗,赶紧告诉老人这是骗局,叮嘱老人千万不能转帐,以免上当受骗。老人听完后,庆幸自己遇到了民警,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警方提醒,公检法三家政法机关绝对不会通过电话办案,也绝对不会设立“安全账户”,更不会打电话要求群众转账,如遇此类情况,应及时拨打110。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