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街道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行动

2018-10-11 18: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尹书芹 孙晓磊

  

  实地查看电动车存放处是否存在隐患

  大众网滨州10月11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尹书芹 孙晓磊)为有效遏制电动自行车火灾多发势头,金阳街道办事处决定自今年7月份至年底,在全办范围内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该项工作开展以来,金阳办高度重视火灾隐患重点区域整治工作,有效遏制了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

  街道分管领导带队在辖区住宅小区楼等重点区域对电动自行车进行登记、检查、隐患排查,对车主认真讲解安全注意事项。各社区认真围绕电动自行车整治工作中心,针对辖区内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状况进行严格排查,多次入户与村民做思想宣传教育工作,并按规定进行登记,对存在电动自行车存在隐患的单位责令限期整改。行动共计出动车辆人员30人次,巡查物业小区1个,村庄101个,有效排查了600多辆电动车。同时完善台账档案的登记检查记录情况,物业小区上报安全隐患3处,非物业管理小区查出隐患2处,并及时找到存在隐患电动车车主,对其进行火灾防范教育,按要求进行了隐患整改。?

  下一步,金阳街道将在阳信县安全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与辖区各单位坚强有效的联系并开展联合行动,加强综合治理工作的力度和隐患排除的力度,继续做好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治理工作,指导各社区、住宅小区和建设管理单位、物业服务企业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居民逃生自救能力,有效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