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峡两岸(北海)鸟文化高峰论坛12日开幕

2018-10-11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10月11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鲁台办【2018】6号)文件要求,“首届海峡两岸(北海)鸟文化高峰论坛”将于10月12日正式开幕。

  10月11日,大众网记者在北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获悉,“首届海峡两岸(北海)鸟文化高峰论坛”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滨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山东凤鸣鸟类湿地公园有限公司承办,滨州市招商局、 滨州学院生物和环境工程学院、台湾野鸟协会等单位协办。本届高峰论坛将以鸟文化为载体,以“同一片蓝天、同一个家园”为主题,遵循“共享、绿色、务实、高效”原则,促进海峡两岸鸟类专家学者、鸟文化研究机构以及商贸精英、社会团体等各界人士的交流合作,达到传播、弘扬、研讨中华鸟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的目的。

  届时,来自国家、省部级林业、水利、农业、海洋部门相关领导及鸟类专家学者,山东省鸟类协会领导及鸟类研究专家学者和台湾鸟类协会的专家学者将共聚北海,围绕鸟类起源、鸟图腾、鸟类驯养、鸟类保护、鸟类繁殖、鸟饰品、鸟物件、鸟对人类社会贡献等各个方面,进行广泛深入地学术研讨交流。

  滨州将以这届高峰论坛活动为平台,推动和深化海峡两岸鸟文化、经贸、乡村旅游、临港产业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积极吸引台胞来大陆交流体验文化生活,增强台湾鸟类专家学者及与会同胞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对中华民族的归属感,共同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据了解,由滨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北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台湾中华两岸企业发展联合总会、滨州市招商局协办的北海经济开发区“双招双引”推介洽谈会也将于10月12日举行。来自海峡两岸企业界的嘉宾将围绕医养健康、大数据产业、铝及高端轻质合金、水果和海产品市场开发、跨境电商、高端智能装备(机器人)、电子信息、IT产业、海洋利用与开发、招才引智等领域洽谈、交流。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