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北海经济开发区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

2018-10-11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大众网滨州10月11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10月9日,滨州市北海经济开发区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议,通报了滨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第二季度排名情况,区统计局、经济发展局、投资促进局、财政局分别汇报了全区1-9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招商引资工作情况、财税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

  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今年1-9月份全区经济运行稳定向好,但仍存在部分经济指标进度偏慢、新旧动能转换接续乏力、少数重点项目进展缓慢、招商引资步伐亟需加快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跟上新节奏,准确把握当前经济运行形势,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做到直面问题不回避、锁定目标不动摇、牢记使命不懈怠,确保实现全年发展目标。

  李勇强调,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迎难而上,强化举措,攻坚克难,全面抓好各项指标工作。在具体工作中,突出对主动争先赶超、聚焦短板指标、巩固优势指标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研究谋划,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冲刺攻坚,为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针对滨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排名靠后的事项,李勇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逐条逐项分析,深入查找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位。要重视统计工作,把统计工作纳入各部门年度绩效考核,同时要抓好统计队伍建设,加强统计员培训,提升统计工作质量;分管领导要牵头,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解决难点,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抓好项目建设。主管部门要提高办事效率、增强工作效能、提升思想觉悟、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全区省市重点项目尽快建设尽早达效;八大园区要大力招引项目投资,明确重点抓招商,突出产业招商,在招大、引新、补链上下功夫。要优化环境抓招商,积极营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做好财政收支管理,强化危机意识,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切实防范财政风险。要加大力度向上争取,切实缓解财政支出压力,强化重大项目的服务协调,完善财政运行机制,着力推进财政工作提质增效。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