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多管齐下 圆满完成国庆假期交通安保工作

2018-10-11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马通

  大众网滨州10月11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马通)为进一步加强国庆小长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近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从加强客货运输等重点车辆安全防控入手,采取超常规整治措施,构建“点、线、面”三位一体安全管控体系。

  为有效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北海交警深入到辖区客货运输、校车、危化品运输等企业对车辆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认真排查企业在落实各项管理制度、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及驾驶人从业资格等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和源头监管责任,彻底整改交通安全“盲点”。以途经辖区客车、大货车、危化品运输车和7座以上面包车为重点车型,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路面管控,强化实时、实地逐车检查和动态监管,持续加大对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从严查处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驾、毒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飙车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对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上限处罚,形成严管重罚态势。

  同时,北海交警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纸、互联网、手机短信及微博、微信等等媒体宣传面广、传播快的优势,积极宣传整治措施和取得的成果;广泛发动群众,通过设立举报电话、实施举报奖励等方法,发动群众举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集中宣传等形式,大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和政策及各类交通违法的危害,教育驾驶人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