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善崇德 礼赞好人 第四届“胡集好人”评选活动开始了

2018-10-10 16: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罗春婷 宁洪波 吴晶

  

  召开动员会议

  大众网滨州10月10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罗春婷 宁洪波 吴晶)10月8日,国庆假期结束后上班的第一天,第四届“胡集好人”评选活动在惠民县胡集镇全面展开。

  

  活动负责人讲解评选事项

  8日下午,“胡集好人”暨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动员会议召开,该项工作分管负责人向全体包村干部及该镇教育、卫生、企业等各条战线上参与评选的工作人员具体讲解了本届“胡集好人”评选事项。本次评选在推荐“四德”好人基础之上,创新评选项目,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评选“星级文明户”,让精神文明创建在基层落地有声。同时,结合社区运转和“一次办好”活动,在社区“两委”成员及各窗口单位评选“一次办好服务明星”。

  10月9日,各自然村、社区“好人”评选活动首先开展,群众们拿起笔填写选票,选出大家一致认可的道德楷模,同时借此机会,让广大群众在参与的过程中受到教育,通过规范程序,确保评出的典型可亲、可敬、可学,推得出、立得住、树得起,最大限度地提升“胡集好人”评选活动的吸引力、感召力,推动形成好人辈出、德耀胡集的生动局面。

  身边好人源源不断涌现的背后,是胡集镇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人心,用道德楷模的力量呼唤爱心,使核心价值观成为爱心胡集的强大内核,以此夯实公民道德建设基础,培育崇德向善基因,让凡人善举从开始时的一株株“盆景”发展成为一片引人入胜的“风景”。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