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重污染治理"2+26"城市跟踪考核出炉 滨州良好

2018-10-10 09: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稳

  大众网济南10月9日讯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生态环境部官方网站获悉,生态环境部办公厅于9月27日发布了《关于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阶段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山东省德州、济南、济宁、菏泽、聊城等5个城市“一市一策”跟踪研究考核结果为优秀,滨州、淄博2个城市考核结果为良好。其中德州、济南在28个城市中位居前两位。

  据了解,2017年环保部启动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是科学研究与管理决策紧密结合、科学研究与治理方案协同促进的重大科技工程,成立了28个跟踪研究专家团队,对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进行驻点指导,提出“一市一策”的大气污染综合解决方案。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包括山东省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7市。

  在此次考核结果通报中,德州市、济南市等22个城市“一市一策”跟踪研究考核结果为优秀,其中包括山东省德州、济南、济宁、菏泽、聊城等5个城市;滨州、唐山、淄博、保定、晋城和郑州6个城市考核结果为良好。攻关项目总体进展顺利,有力支撑了2017-2018年秋冬季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张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