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已建成7个婚姻家庭辅导中心

2018-10-10 08:53: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李淑霞

  滨州日报讯 9月26日至27日,全市婚姻家庭辅导工作培训班举行。国内婚姻家庭辅导方面的专家学者、律师及一线调解专家分别从不同层面,对我市首批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进行系统培训。

  此次培训班由市妇联、市民政局联合举办,旨在规范全市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建设,提升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推进我市婚姻家庭辅导行动顺利实施。国内著名婚姻心理学专家宋家玉、山东行政学院教授邱丽莉、济南市律师协会婚姻家庭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卉、邹平县矛盾纠纷调处服务中心“守德调解室”主任王守德,分别围绕心理健康对健康婚姻关系的影响、婚姻家庭关系调适技巧、离婚纠纷的调解方法和技巧、婚姻纠纷的调处方法及注意事项等内容作了专题讲解。

  据悉,为保障婚姻家庭辅导工作顺利开展,市妇联积极争取市财政支持,在妇女工作经费中列支专项资金用于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工作。目前,各县区均已完成志愿者招募工作,第一批7个辅导中心已建设完成,滨城、无棣已正式开展服务。

  市妇联副主席王琳琳介绍,近年来,离婚率逐年攀升,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有利帮助婚姻当事人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及生活态度,及时有效化解家庭矛盾,促进幸福婚姻、和谐家庭建设。下一步,市及各县区妇联、民政部门将明确责任,加强配合,共同做好婚姻家庭辅导中心的建设、管理和运营,不断提高婚姻家庭辅导中心规范化建设水平,并强化创新意识,积极探索滨州特色婚姻家庭辅导模式。相关部门将加强对志愿者队伍的管理,建立志愿服务活动记录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对不能按要求提供辅导服务或不能保障服务时间的志愿者及时进行替补。同时,强化志愿者的保密意识,确保辅导当事人信息不外泄,切实为广大家庭提供专业、高效的辅导服务。

  市、县妇联和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各县区招募的首批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和专(兼)职辅导员,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