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滨州两支球队同时主场征战乒超 滨州迎来“乒超之夜”

2018-10-10 08:33: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任宵

  滨州日报讯 2018—2019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即将正式开赛。本赛季滨州两支球队——魏桥创业·向尚运动俱乐部和滨州鸿安牛业俱乐部将同时于10月10日晚坐镇滨州主场开始征战新赛季,这一个夜晚,将是属于滨州的“乒超之夜”。

  

  梁靖崑在训练。(李默 摄影)

  魏桥创业刮起“年轻风暴”,主力阵容三名“96后” 梁靖崑:本赛季保四争二

  魏桥创业·向尚运动俱乐部上赛季夺冠后进入新的周期,全新的面孔,活力十足。

  10月9日,刚刚抵达滨州的主教练尹霄就带领四名主力队员梁靖崑、刘丁硕、薛飞和夏易正来到滨州奥林匹克体育馆开始训练,备战第二天的乒超揭幕战。值得一提的是,四名主力队员中除了夏易正外,其余三位全部是“96后”,梁靖崑出生于1996年,刘丁硕1998年出生,薛飞最小,今年刚满19岁。尹霄说:“按照每四年一个周期算,我们球队在过去的四年成绩逐年提高,去年达到最顶峰。今年开始,俱乐部开始调整战略,培养更多年轻球员,这样既能保证将来几年内球队阵容的稳定性,也能为国家队多输送人才,明年俱乐部还有可能引入‘00后’小队员,继续补充新鲜血液。”随着马龙、林高远等国手的转会,尹霄坦言球队实力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不过他对本赛季还是很有信心,如果没有伤病,队员能正常发挥,打入前四名很有希望。而作为球队核心的梁靖崑比教练更直接:“我们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保四争二。”

  

  梁靖崑在滨州奥林匹克体育馆做拉伸练习。(李默 摄影)

  2015年,梁靖崑曾经为魏桥创业队短暂效力一年,并帮助球队取得第四名的成绩。再次回到滨州,梁靖崑坦言,魏桥创业队是支优秀球队,一直渴望再次加盟,现在梦想成真了,就像回家了一样。

  谈到首战与四川队的较量,梁靖崑信心十足:“我们实力更胜一筹,要用一场胜利答谢支持我们的滨州球迷。”

  

  刘诗雯在滨州乒乓球馆备战比赛。(李默 摄影)

  世界冠军刘诗雯加盟 鸿安牛业俱乐部是本赛季女乒夺冠热门

  与魏桥创业队备战的奥林匹克体育馆距离几百米的地方,滨州乒乓球馆9日这天也是人气十足,女乒新军鸿安牛业俱乐部在这里备战,新加盟的世界冠军刘诗雯吸引了许多慕名而来的追随者,她的一行一动都引来一阵快门声。

  鸿安牛业俱乐部前身是龙福环能俱乐部,今年改由阳信企业鸿安集团和京阳科技联合赞助,并对球队阵容进行了大调整。除了主教练孙鼎顺留任外,所有球员都更换了,球队签下了连续两年蝉联乒超冠军的武汉安心百分百队的两名核心球员——刘诗雯和冯亚兰,再加上两名后起之秀何卓佳和钱天一的加盟,可以说鸿安牛业初生便有“冠军相”。

  

  场边神秘嘉宾马琳观察刘诗雯的训练。(李默 摄影)

  孙鼎顺在接受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专访时显得很谦虚,他首先夸赞了拥有新科亚运会冠军王曼昱的山东鲁能·潍坊高新、拥有世界第一朱雨玲的齐鲁交通以及拥有丁宁的北京队,孙鼎顺表示,鸿安牛业与这三支球队可以算是女乒的第一梯队,相互之间实力不分伯仲,谁都有可能最终夺冠。“一个赛季很漫长,要一场一场认真对待,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打比赛谁不想夺冠军?”孙鼎顺说。

  9日下午,刘诗雯与队友们来到滨州乒乓球馆适应场地,看上去状态很好,休息期间她专门请记者转达对滨州球迷和滨州企业的感谢,谢谢大家支持球队,支持她本人。她表示,全新的赛季将与队友们表现出全新的竞技状态,为滨州人民奉献最精彩的比赛。

  

  滨州乒乓球馆。

  滨州乒乓球馆正式揭开面纱 承办全国大型赛事扮靓滨州“乒乓名城”名片

  本赛季,鸿安牛业俱乐部将把主场放在滨州乒乓球馆,这座今年五月份刚刚启用的新球馆承载起重要的历史使命。

  滨州乒乓球馆自2017年3月9日破土动工后,用时一年零两个月竣工。承办比赛时最多可同时摆放16张球台,容纳2000名观众,举办全民健身活动时,甚至可以摆放下30张球台。山东省乒协副主席、滨州市乒协主席于志刚表示,球馆规划设计的时候就定了三个目标:滨州市全民健身训练基地、滨州承办重大比赛的赛事中心、扮靓滨州“乒乓名城”的一张名片。虽然刚刚竣工不足半年,滨州乒乓球馆已经先后承办了全国业余乒乓球锦标赛、山东省第四届老年人运动会乒乓球赛、乒协联谊赛和中国乒协会员联赛等重大比赛,通过承办比赛对场馆的运行进行了全面测试,如今已经完全符合了承办专业大型赛事的标准。

  

  滨州乒乓球馆已万事俱备。

  据了解,滨州乒乓球馆作为专业乒乓球馆目前在全省是独一无二的,山东省第一位乒乓球世界冠军,如今在北京大学任教的刘伟博士来滨交流时走近滨州乒乓球馆,她感慨:我的职业生涯打了几十年乒乓球,都是在综合体育馆里比赛,从来没有这么高规格的专业乒乓球馆,滨州这这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深圳市乒协也专程前来参观,他们表示,在全民健身设施建设方面,深圳要向滨州学习。

  谈到滨州一男一女两支球队同时开启乒超征程,于志刚说,在全国地级市当中,有如此盛举的滨州独此一家。滨州作为乒乓名城,也是冠军摇篮,乒乓球普及程度和竞技水平都得到了全国认可。他表示,滨州同时成为两支乒超强队的主场,让滨州市民有更多机会接触到全国甚至是全世界最高水平的对阵,对于我市的乒乓球事业发展和城市形象推广都具有积极而有深远的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