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陈镇万亩玉米大丰收 农民乐开颜

2018-10-09 20: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韩俊华 宋雪涵

机械运作、省时省力

  大众网滨州10月9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韩俊华 宋雪涵)秋天是农民收获的季节,是田野奉献的季节。近日,大年陈镇4万亩玉米相继进入成熟收割期,处处呈现出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准备晾晒

  “今年我们是用玉米联合收割机收割,省时省力,还能将玉米秸秆打碎还田,及保护环境又给土地增肥。”农民们抓农时忙碌在田间地头。据了解,大年陈镇各社区对机械化农具进行统一化管理,推进了收获、晾晒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省时省力,大大提高了亩产,有效推动了机械化农业的发展。

农民们晾晒玉米

  金灿灿的玉米,乐呵呵的笑脸…在各乡村的柏油路上,一辆辆满载金黄玉米的运输车辆奔驰而过,晒场上、农家院落里堆满了金灿灿的玉米,农民们满怀着丰收的喜悦,正抓紧晴好天气进行抢收和晾晒,力保颗粒归仓。

秋粮入仓

  近年来,随着我镇对农产业的有效指导,农民的辛勤劳作,农具的推陈出新,都使的亩产节节升高,今年4万亩玉米单项亩产达到1千斤以上,一颗颗金黄饱满的玉米给辛勤工作了一年的农民带来了喜悦和收获。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