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欢迎你!20名恩施孩子开启滨州研学之旅

2018-10-09 08:46: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郭文璐 刘永恒

  

  金龙小学的学生与滨州家庭结成对子,手拉手开启三天的滨州研学之旅。

  滨州日报讯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10月7日上午,一曲《少年中国说》的歌声从授田·铜声少年宫悠扬传出,为从千里之外的湖北恩施白果乡金龙小学来到滨州做客的20名学生表示欢迎并举行结对仪式。20名金龙小学的学生分别与10个滨州家庭结成对子,手拉手开启三天的滨州研学之旅。

  

  

  走进杜受田故居,领悟杜氏文化精神

  上午,60余人的研学队伍走进杜受田故居,通过参观和听取导游讲解,了解杜氏文化及古代建筑特点,学习杜氏家族家风家训。一进大门,孩子们便被正上方悬挂着“方伯第”、“相国第”等牌匾所吸引。听导游介绍,之所以在大门内正上方悬挂是突出杜家人的谦虚低调,孩子们大多是第一次来到这里,一边听讲解一边还不忘随手记录知识点。这座有年代感的古建筑更是让来自恩施的孩子们目不暇接,新奇地从一个院落跑进另一个院落仔细观察。

  

  研学队伍参观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黄河三角洲小麦产业馆。

  从杜受田故居走出后,研学队伍来到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黄河三角洲小麦产业馆。一入大门,孩子们便被大屏幕上播放的动画片吸引了过去。大屏幕上正以动画的呈现方式,生动形象的向孩子们普及小麦循环经济产业链的加工形式。

  

  中国戏法“三仙归洞”。

  

  观看技艺人带来山东吕剧表演。

  下午,西纸坊“吴桥杂耍”院落内聚集着一群对“三仙归洞”戏法着迷的孩子。戏法人用一根筷子、两个碗、三个球的神奇变幻令孩子们惊讶不已,纷纷带头挑战戏法人却屡屡败下阵来,无不被中国戏法的深奥莫测所折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通过参观“馒头窑”、“升窑”、“太平窑”等7座古窑,观看技艺人带来的山东吕剧表演,感悟西纸坊·黄河古村风情带独特的文化魅力。

  

  孩子们在娇点体验蛋糕DIY。

  一天的研学过后,娇点更是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个大大的惊喜——蛋糕DIY,偌大的一间蛋糕店变成了充满欢声笑语的孩子营。孩子们认真聆听蛋糕老师现场讲解、示范,兴致勃勃地在蛋糕上涂奶油、喷果酱,发挥自己的创意,用水果、巧克力等对蛋糕胚进行点缀,绘制自己脑海中的图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