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滨州交警点赞!生命护送 他抱起昏迷男子冲向抢救室

2018-10-08 17: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盖嵘

护送病人到达医院

抱起昏迷男子向抢救室奔去

杨鹏鹏抱着病人奔向抢救室

  大众网滨州10月8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盖嵘)10月7日是国庆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当日晚8点左右,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济开发区大队分控中心接到群众求助电话,惠民一男子脑出血昏迷,因紧急状况生命垂危,急需从惠民赶往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抢救。由于对路线不熟,无法取得快速到达医院的路线,且正值晚上8点左右,滨州市区车流特别大,希望交警帮助。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通知就近巡逻的四中队执勤交警前往里则籍家路口,与转院的家属车辆汇合。

  危机关头,人命关天,执勤交警了解情况后,立刻确认路线,警车开路,引导车主紧急赶往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一路上,警灯闪烁鸣笛开道,他们用对讲机与市区执勤交警联络,相互配合,再次确定最优路线,确保道路畅通,求助车辆紧随其后,最大限度为患者缩短路面上的时间,为这位情况危急的患者开启了“生命通道”,平时30分钟的路程,他们仅用了10几分钟,为患者抢救赢得宝贵时间。

  到达医院后,面对危急的情况和陌生的环境,病人家属一时不知所措,四中队执勤辅警杨鹏鹏看到车内后座上躺着的昏迷男子,嘴唇发白、双眼紧闭,处于昏迷无意识的状态。此时情况危急,时间就是生命,他抱起患者在医院一路狂奔,使患者第一时间进入了抢救室。看到病人得到救治,他们默默离开,继续投入到夜间的巡逻工作中。

  目前,病人经过及时的救治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