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交警多措并举 为农村面包车系上“安全带”

2018-10-08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张梦林 蔡婷婷

  大众网滨州10月8日讯记者 郭九涛 张梦林 通讯员 蔡婷婷)为进一步增强农村面包车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和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农村面包车的道路交通事故,近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北海经济开发区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持续加强农村面包车的安全管控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畅通的农村道路交通秩序。

  北海交警结合辖区实际,认真研判农村周边道路面包车违法行为的规律及特点,突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人员,细化工作措施,落实责任,开展农村面包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并要求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疲劳厌战情绪,把打击面包车违法行为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确保取得突出成效。充分发挥乡村交通劝导服务站工作人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全面摸排农村面包车车辆、驾驶人底数,同时督促报废和逾期未年检车辆的车主及时办理注销和年检手续,提高车辆整体安全性能,排查安全隐患,严抓源头管理。

  除此之外,北海交警还组织民警深入集贸市场、学校周边以及工厂企业附近等微型面包车出入较多的场所,将整治微型面包车“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作为整治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路面管控,保持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确保不漏管、不失控,切实规范微型面包车路面通行秩序。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