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期间 大年陈镇紧抓秸秆禁烧不放松

2018-10-08 16: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韩俊华 宋雪涵

秸秆还田保护环境、增肥土地

宣传车宣传不间断

营造宣传氛围

  大众网滨州10月8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韩俊华 宋雪涵)为进一步做好秋季禁烧工作,彻底杜绝焚烧现象,国庆节长假期间,大年陈镇秸秆禁烧工作督导组成员及社区两委成员放弃假期,弃小家爱大家,为碧水蓝天、地净路畅,狠抓秸秆禁烧工作不放松,确保不出现秸秆焚烧事件。

  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不放松。针对节日期间秸秆禁烧工作,要求各相关负责同志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重新审视禁烧任务,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继续保持禁烧工作的高压态势。包村人员要深入田间地头,做群众的思想教育工作,力争全镇群众在秸秆禁烧工作上真正做到从“思想”上“令行禁止”。

  加大监督,分班巡查不懈怠。该镇在节日期间将成立多个检查组,牺牲休息时间,由班子成员带队,包村人员24小时不间断分班巡查,做到逐级分包,层层分解,明确责任,一抓到底,确保不留缺口和死角。发动全镇上下在节日期间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攻坚战。

  营造氛围,持续宣传不间断。宣传车到社区、村、田间地头不间断进行宣传,各自然村广播喇叭早、中、晚3次不间断播放。采取多渠道、全方位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性,做到宣传氛围更浓、宣传声音不停,确保禁烧政策宣传到位,让禁烧意识深入人心。营造全社会关注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全镇上下不放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