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280余万人畅游滨州 累计消费13.9亿元

2018-10-08 11: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温明华 马艳

  

  西纸坊景区内上演汉服巡游

  大众网滨州10月8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温明华 马艳)10月8日,大众网记者从滨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国庆假日期间,滨州市各地策划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全力做好旅游服务保障,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旅游市场繁荣有序,旅游接待和旅游收入再创新高。据统计,全市共接待游客284.4万人次,增长10.6%;实现旅游消费13.9亿元,增长13.2%。全市未发生重大旅游质量事件和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旅游市场平稳有序,综合消费畅旺。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

  

  西纸坊景区民俗艺术家表演喷火

  旅游消费集中释放,旅游经济主要指标大幅上扬

  国庆期间,滨州市旅游行业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休闲产品,种类广、特色强、亮点多,假日旅游气氛浓烈,旅游市场火爆有序,旅游经济健康繁荣。纳入省、市监测的10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95.74万人次,同比增长18.28%。其中,黄河古村风情带累计接待游客15.26万人次,魏集古村落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3.8万人次。全市各星级宾馆、酒店保持较高入住率,青藤源大酒店、大学饭店等客房出租率达到95%以上。旅游消费畅旺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市内零售、餐饮商家利用假期推出一系列优惠促销活动,吸引广大市民和游客消费。

  

  麻大湖景区内老奶奶织布引众人围观

   国庆假期,滨州市旅游节庆活动丰富多彩

  沾化大高航空城低空旅游发展大会现场,游客不仅可以坐上飞机,直冲云霄,还可以带上VR模拟体验一飞冲天的感受;博兴麻大湖金秋十月活动拉开序幕,摄影大赛、金秋花展、民俗文化展演为广大游客提供了多种游玩选择;无棣古城景区举办大觉禅游、古城开城门仪式;黄河三角洲第七届古典家具博览会在阳信水落坡民俗文化旅游区如期而至,现场吸引了周边地市众多游客前来淘宝;惠民武定府衙“梦回孙子故里”汉王府花灯艺术节、邹平长丰农场格桑花海、滨彩蝶园的璀璨灯光节、杜受田故居的抛绣球招婿、三阳翰墨园研学游、贝壳堤岛贝壳DIY创意大赛等活动,喜闻乐见的各类旅游文化节庆旅游活动,极大丰富了假日旅游氛围。

  

  阳信县水落坡民俗文化旅游区内游人如织

   乡村休闲旅游广受青睐,民宿一房难求

  滨州市乡村旅游发展方兴未艾,如火如荼。狮子刘、香坊王乡村旅游区的菊花、油葵花海成为秋季赏花游的主力花品,沾化冬枣、阳信鸭梨、黄河蜜梨、红薯、花生、火龙果等生态采摘成为“亲子游”的主打产品。广大游客扶老携幼,赏秋品秋,或流连花丛红叶,轻歌曼舞,或亲手采摘果蔬,亲嗅细闻,乡村旅游景区及周边民宿、土特产收入同步增长,促进了乡村旅游经济繁荣,旅游扶贫成效明显。魏集古村落的美食小吃街、手工作坊街,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游客光顾,日均客流逾3万人次。黄河古村风情带、大地香坊、打渔张花朝园等民宿均告客满,一房难求。

  

  景区内游客一起互动

  自驾游成假日出游主流,全市接待自驾车辆超30万驾次

  生态游保持火爆态势,“冬枣采摘”、黄河风情游等已经形成滨州特色旅游品牌,吸引了来自京津冀区域的大量游客。抽样调查显示,游客构成以省内和北京、天津、河北等周边省市为主,约占客源构成的70%以上。从出游方式来看,散客、自驾车游客占有相当大比重,约占游客总数的85%以上,自助自驾游已成主流。据不完全统计,国庆期间,全市接待自驾车车辆超过30万驾次。

  

  民俗艺术家在景区表演拿手绝活

  

  水落坡民俗文化旅游区古家具博览会上的走秀表演

  旅游+抖音,开启滨州潮流营销模式

  节前将时下最火的创意短视频与滨州旅游元素结合开展的“发现滨州”抖音挑战大赛持续发酵,激发了广大游客的参与热情,同时借用抖音市场的优势和短视频的特性,向多样化与年轻化的旅游市场群体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滨州旅游资源,有效增加全市旅游资源在话联网端的持续曝光量,形成滨州旅游的话题性宣传效果,提升了滨州旅游品牌的知名度。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