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政府与中国戏曲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10-08 10:27: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李默 刘清春 赵鑫

  

  签约仪式现场。

  滨州日报讯 9月30日,滨州市政府与中国戏曲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搭建戏曲人才培养、戏曲传承创新、戏曲创作实践、戏曲文化传播合作平台,有效推动戏曲艺术事业发展。

  中国戏曲学院党委书记龚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副市长潘青,市政府秘书长袁朝晖等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宇向东与龚裕签署了合作协议。龚裕向我市文广新局授予了“中国戏曲学院教学实践基地”牌匾,向市教育局授予了“中国戏曲学院戏曲进校园师资培训基地”牌匾。

  张光峰在致辞中说,中国戏曲学院作为中国戏曲教育最高学府,始终坚持传播中国戏曲文化的重要使命,始终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戏曲新时代特征,始终坚持培养高规格戏曲人才,推动创造性、创新性发展,成为中国戏曲艺术人才的摇篮。滨州将积极搭建交流平台,落实合作协议,共同创作无愧于时代的艺术精品,为滨州文化事业注入新动力。

  龚裕表示,滨州是吕剧、东路梆子、渔鼓戏、扽腔四个戏曲曲种的发源地,俗称戏窝子。在今后的合作中,中国戏曲学院将发挥专业性办学、戏曲艺术人才与智力密集优势,建立合作交流机制,搭建教学研政交流合作平台,实现双方互利互惠。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