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楼镇:加强动物防疫 维护群众利益

2018-10-04 08: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侯洪蕊

  

  为养殖户免费提供畜牧防疫

  大众网滨州10月4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侯洪蕊)为切实做好秋季动物防疫工作,确保动物防疫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连日来,姜楼镇畜牧站技术人员与村级防疫员一起走街串巷,为养殖户提供上门服务。

  

  为养殖户提供上门服务

  据了解,该镇在对全镇存栏畜禽进行全面登记造册的基础上,成立了由17名畜牧防疫技术人员组成的畜牧防疫工作组,采取包村包户的形式开展拉网式免疫,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不留死角,不漏免疫项目,为养殖户免费提供畜牧防疫。在防疫过程中,防疫员还对养殖户在饲养管理、消毒防疫,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给予了指导,并对养殖户提出的咨询进行了当场解答,做到了问题在一线解决,服务在一线体现。

  据了解,该镇此次防疫工作将在10月20日左右结束,将先后对   2500 头牛,3500只羊,2350头猪,100万只家禽进行全面防疫,确保防疫率达到100%,真正维护广大养殖户的利益。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