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何坊街道扎实推进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2018-10-01 19: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寇慧超

  

  召开会议

  

  签订禁烧责任书

  

  充分调动各种宣传资源

  大众网滨州10月1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寇慧超)为切实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确保全街道实现“零火点”,近日,何坊街道将秸秆禁烧作为阶段性的中心工作,全面部署、严密组织,制定相关措施,强化工作落实。

  根据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要求和工作实际,街道主要负责人与9个社区签订了禁烧责任书,每个自然村、每户与社区签订禁烧责任书,责任明确到人。同时建立以村、组为基础的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加强收割、还田、收储、播种各环节的监督管理,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为强化督查,街道成立了专项工作督查组,由农技站、环保站等部门成立秸秆禁烧巡查队伍,在全街道不定时进行巡回督查,实地了解秸秆禁烧管理情况,确保全街道“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同时,在全街道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调动各种宣传资源,利用广播、宣传车、张贴公告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认识水平和参与意识,以思想自觉带动行动自觉,合力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