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汉服 品秋韵 忆古风 西纸坊·黄河古村第二届民俗文化节举行

2018-10-01 18: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晓 彭钰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滨州汉乡缘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安润晓致辞

  

  “礼赞黄河”祭河大典

  大众网滨州9月30日讯记者 张晓 见习记者 彭钰)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10月1日,“黄河古村情 醉美西纸坊”2018西纸坊·黄河古村第二届民俗文化节在西纸坊·黄河古村度假区拉开帷幕,汉服女子翩翩衣袖、各类演技争奇斗艳……吸引市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时值国庆小长假第一天,游客们已经迫不及待开启“出游模式”,上午9点,活动还没开始,西纸坊·黄河古村度假区已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游客们畅游景区之时,身穿金色华服的“皇上”“”皇后”也在50名汉服女子的跟随下开始了巡游,边走边与游客互动送祝福,一瞥一笑,仿佛穿越千年。

  

  汉服主题表演秀

  

  唐伯虎点秋香节目

  

  活动现场人山人海

  

  活动现场互动环节

  西纸坊·黄河古村度假区位于滨州市西南隅的黄河畔边,是一处集以田园、湿地于一体的风情度假区。当日,浩浩荡荡的巡游队伍穿梭于苍翠林木之间,美轮美奂。唐伯虎点秋香、黄河十大杂耍、原始部落风情表演等节目也在各景点同步开演,引得游客纷纷驻足拍照,感叹此次汉服汇活动多彩非凡。

  滔滔黄河水,掩不尽浩浩中华魂。上午10点,活动启动仪式后,气势恢宏的“礼赞黄河”祭河大典在大齐舞台盛大开演,表演者们上香坟纸,礼赞黄河,祈福风调雨顺、鱼粮满仓。西纸坊·黄河古村依黄河而建,千百年来,祭河大典,已然成为这黄河岸边不可磨灭的文化记忆,亘古流传。

  

  景区巡游队伍

  

  轿夫抬花轿

  

  汉服女子抚琴演艺

  

  汉服女子与小游客互动

  观看完气势如虹的祭河大典表演,游客们有的选择留在舞台处观看汉服主题表演秀、歌曲表演等,有的游客选择四处走走,感受古村韵律。跟随游人潮畅游在古风气息萦绕的景区之中,景区不同演出点,可见汉服快闪、汉琴表演等节目的身影,美食一角、传统工坊、亲子乐园游客纷纷,欢声笑语不断。

  

  游客在景区美食一角品尝美食

  

  精彩绝伦的节目表演将七天不落幕

  

  舞狮表演吸引游客驻足

  

  原始部落风情表演

  据悉,本次汉服汇活动为期七天(10.1—10.7),彼时大齐舞台天天不落幕,上下午各类节目不断。“今天西纸坊一行,有美景有美食更有文化感十足的表演,十分有趣。”长途跋涉五个多小时从日照来此游玩的游客范玉明告诉记者,景区面积大,一天转不完,他打算在景区的高台民宿住上几晚,好好感受一番鲁北古村风韵。

  赏汉服、品秋韵、忆古风……秋游西纸纺,天高云淡,层林尽染。然而西纸坊的魅力远远不止此。行走在古村落的道路上,沿着蜿蜒的街巷遇到传说中的高台民宿、陶坊、窑,一处处都是黄河古村不灭的记忆,也将成为旅人的归属,历史的绵延。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