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河沿岸上演祭河大典 神圣隆重

2018-10-01 15: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卉

  

  舞狮表演

  

  祭品上供

  大众网滨州10月1日讯(记者 许卉)国庆第一天,西纸坊·黄河古村一片欢腾,第二届民俗文化节暨汉服汇活动在这里举办,披上盛装的景区与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宾朋,共庆祖国69岁华诞。

  滔滔黄河水,掩不尽浩浩中华魂。依黄河而建的西纸坊·黄河古村,犹如一颗古香古色的明珠,在黄河沿岸绽放。

  

  宣读祭文

  千百年来,神河浩浩天际来,造就了万顷庾田,也曾经让这里遭遇水患之灾。礼赞母亲河,祈福风调雨顺、鱼粮满仓。黄河儿女滨州民众,敬备盛宴,时果美酒,举办祭河大典祭颂黄河于西纸坊·黄河古村。祈求风调雨顺,鱼粱满仓。从各地纷沓而来的观礼者,共同见证了这一崇高而庄严的时刻。

  

  祭河大典

  一段精彩的舞狮表演过后,身着汉服的女子,步伐轻盈的走上舞台敬献供品。随之,身着“皇上”“皇后”的演员们精彩亮相舞台。敬高香,敬天、敬地、敬黄河、祈求平安,祈求黄河把幸福带向人间。来观看节目的游客纷纷围观拍照称好。"国庆黄金周就带着家人一块前来,难得一家人能这么热闹。"王金和家人观看精彩祭河大典之余感慨道。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