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姜楼镇织密秸秆“禁烧网” 打赢蓝天保卫战

2018-09-30 17: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侯洪蕊 杨曰来

  

  发放宣传册、宣传单20000份

  

  召开调度会议

  

  制作宣传横幅标语300条

  大众网滨州9月30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侯洪蕊 杨曰来)在惠民县姜楼镇秋收忙碌的田间地头,出现了一顶顶挂着禁焚烧横幅的帐篷,这些帐篷是为防止秸秆焚烧而设的值班点。各个社区严防死守,织密秸秆“禁烧网”。

  据介绍,全镇安装近200顶帐篷,保证每个自然村至少有一顶,每个帐篷里有一张床,一盏灯、一个禁烧标志、一个灭火工具,一旦发生火情,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出动并报社区和应急小组,第一时间扑救,将着火点影响控制在最小程度。

  除了对巡查和监控重视以外,该镇在秸秆禁烧宣传方面也是不遗余力。社区两委委员充分发挥尖刀作用,分片包村巡逻;各包村干部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宣传秸秆禁烧相关政策法规。据了解,该镇共制作宣传横幅标语300条,发放宣传册、宣传单20000份,同时在中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焚烧秸秆教育活动,全方位引导群众舆论,织密秸秆“禁烧网”,打赢蓝天保卫战。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