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武街道黄金梨采摘正当时 带火乡村游

2018-09-30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位云花 王硕

  

  孙武街道黄金梨采摘正当时 带火乡村游

  大众网滨州9月30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位云花 王硕)“听说,咱们合作社梨园里的梨剩的不多了,赶紧的备下点,要不国庆节孩子们回来了拿点啥!”“也给我捎上一筐!”记者刚进孙武街道鹁鸽孙村,就见到几位村民骑着三轮车往梨园驶去。孙武街道鹁鸽孙村的黄金梨以本地内销为主,往年正是梨压枝头低的时期,今年这是怎么了?

  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了合作社梨园。园外空闲地里停了十几辆小型汽车,园里一片游人如织的景象:或三五成群采摘、拍照,或进行视频直播、或忍不住品尝梨的甜美,热闹非凡,笑声不断。在一旁的党支部书记、合作社社长骆建民乐得合不拢嘴:“酒香也怕巷子深。咱们村的梨,个大、汁多、脆甜,品质好。可是宣传不出去,自从县电视台给做了一期《乡村行》节目,滨州市各县区的游客就来的不少了,本地拖家带口来的就更多了。”据骆建民介绍,目前梨园里的梨销售已近三分之二,考虑春节备货,能供采摘的已经不多。他计划明年吸收更多种植户加入合作社,提高黄金梨品质、扩大采摘规模、争取达到200亩。同时借助美丽乡村建设平台,做好村容村貌整治,发展乡村旅游,增加集体收入。

  孙武街道有草莓、御脆枣、葡萄、苹果、黄金梨采摘基地十余处,美丽乡村建设村居达标34个,正待验收45个,今年借助连片整治项目投入510万元打造精品工程6处,整体提高了孙武街道自然村庄环境。孙武街道将通过土地流转,美丽乡村建设筑巢引凤吸引更多像“蛙声小镇”这样的外来投资者,同时腾笼换鸟,扶持农业新型产业,借助媒体的力量加强舆论宣传,致力于农业产业振兴,以乡村旅游带动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