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举行首届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节暨膏方节活动

2018-09-29 20: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爽 李健生

滨州市首届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节暨膏方节活动现场

市民现场品尝药膳

现场体验核桃灸

  大众网滨州9月29日讯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李健生)为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广泛传播中医药养生保健基本理念和技能,9月27日,滨州市首届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节暨膏方节活动在滨州万达广场举行,向广大市民普及中医养生、冬令膏滋调补知识,指导市民科学进补,全面提高市民身体素质。

  本次活动由滨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滨州市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滨州市中医医院承办。滨州市副市长潘青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滨州市首届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节暨膏方节开幕。滨州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商秀丽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活动现场分为滨州市中医药事业成果展、名中医义诊、中医药特色技术体验、膏方现场制作及中医药文化展等多个板块。在展示中医药悠久历史和良好疗效的同时,也为群众提供一次零距离接触中医、感受中医、认识中医、了解中医的机会。

  义诊与体质辨识区,国家级名中医专家、省级及市级名中医专家为市民现场义诊,对前来问诊的市民进行了体质辨识,针对慢性病防治及养生保健进行了健康指导,帮助群众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群众的健康素养和身体素质。

  中医药特色技术体验区,参与活动的市民纷纷体验耳穴压豆、杵针、核桃灸等中医特色技术。中药及中药品制作展区,浓浓的熬制膏方的香味飘散而来,中药代茶饮、药膳也一并受到了市民的青睐。

  此次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节暨膏方节活动,在全社会充分营造了关心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弘扬了中医药文化。今后,滨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将继续努力实现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促进全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