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首届儒商大会:滨州市精选115项重点岗位"求贤"

2018-09-29 08:26: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管林忠 尚强

  滨州日报讯 日前,滨州市人才组对儒商大会筹备工作高度重视,及时与省人才组进行对接,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要求,制定完善工作方案,6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收集完善人才信息库。6月中旬下发《关于做好高层次人才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面向海内外,重点采集我市已有和与我市开展合作的高层次专家学者、科技领军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信息。共分类整理两院院士及相当层次专家69人,获国家和省相关荣誉称号专家319人,并将相关数据报省人社厅。

  征集汇总岗位需求。6月中旬下发《关于征集重点岗位人才需求的通知》,围绕“十强”重点产业,面向全市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征集“高精尖缺”高层次创新人才,共收集整理了80家企事业单位的115项重点岗位高层次人才需求,已上报省人社厅。为进一步深挖“四新四化”重点领域岗位需求,8月20日下发《关于征集“四新四化”领域岗位需求的通知》,面向全市各级国有企业重点征集“四新四化”领域企业急需紧缺、省内尚处于空白状态的高层次人才需求。滨化集团针对绿色化工产业申报高端专业需求4项,已按要求提报省人社厅。

  梳理汇总人才政策。对我市2016年以来制定出台的人才创新创业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分析,结合儒商大会要求,突出我市的人才政策特色和优势,对有关政策的核心要点进行了梳理汇总,上报省人社厅,并根据大会组委会需要,制作了我市的人才政策宣传片,印制了我市人才需求宣传册。

  对接“好客至诚山东”平台。配合协助项目组制作我市人才方面政策和宣传内容,做好我市产业政策、人才项目的收集和发布工作,并及时跟进专家邀请和项目对接工作,对有合作意向的人才和项目,进一步加强联系服务,做好牵线搭桥工作。

  协助绘制“齐鲁英才”地图。根据省人才组通知要求,进一步收集汇总籍贯、出生在滨州,在滨州学习或生活过、目前在山东省以外地域工作生活的高层次人才,报省人社厅。

  设计制作经济顾问聘任证书。协助联络组、项目组确定了“儒商滨州行·乡音叙乡情”活动返乡座谈会发言嘉宾,并按要求设计了滨州市经济发展顾问聘用证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