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淄角镇人大代表加强履职惠民生

2018-09-28 22: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李翠霞 袁淑琦

  大众网滨州9月28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李翠霞 袁淑琦)9月28日,淄角镇人大代表李君花在马店小学了解了新校舍新设施使用情况,并与老师、家长、学生们进行了沟通交流。大家都说,现在校园干净整洁,教室里安装了现代化的投影和壁挂一体机,在这样的环境里工作和学习,都感到非常幸福。这些变化得益于镇党委政府对教育的重视,也凝聚着该选区人大代表的心血。

  近年来,淄角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联系选民,并充分利用代表接待站收集民意,镇人大畅通履职渠道,设立信箱、公开电话,成立微信群,定期组织调研、视察、分组学习等活动,人大代表随时将收集到的选民意见建议提交到镇人大办公室,镇人大办汇总分类反馈至有关职能部门及时办理,仅2018年上半年,就办理代表意见建议45件。根据代表建议,淄角镇多措并举,为提高农村学校教育质量持续助力。先后实行了小班额教学、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开通了校车,拓宽了校车行驶区域的公路,斥资150万元新建了马店小学的校舍,总投资1000万元实施了中心小学综合楼室外配套、马店小学、中心小学运动场,全面改善了教育基础设施。根据人代会期间代表意见,镇中心小学开设了北门桥涵,方便了校车出入,保障了师生安全。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淄角镇人民政府又拨款8.5万元,用于全镇教师的绩效工资分配,极大激励了教师干事创业热情。另外,淄角镇三李小学扩建的一排新教室也马上完工,预计明年春天就能投入使用。

  根据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是人大代表发挥作用的冰山一角,目前,淄角镇各级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期望,不负人民重托,代表人民利益,积极投身于美丽乡村建设、环保、扶贫、扫黑除恶用等工作中,在各自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为促进淄角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