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装”已就 静待客来,十一来滨州 畅玩西纸坊

2018-09-28 20: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见习记者 田洪祥

巨型汉服,翩若惊鸿

  大众网日照9月28日讯见习记者 田洪祥)依托黄河古渡文明,挖掘黄河文化底蕴。西纸坊第二届民俗文化节暨汉服汇即将于“十一”假期首日隆重开幕。

景区内的宣传海报

  “盛装”已就 翘首以盼

  9月28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西纸坊·黄河古村落,刚进停车场,便看到一件巨型汉服悬挂在景区入口,广袖飘飘,翩若惊鸿。

  在景区前的道路上,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的进行布展。巨幅汉风主题地毯铺落在地面上,通过招商引入的商家正在搭建店铺,负责接送客人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车辆进行保养维护,园艺工人正在修剪施工。一位景区内负责检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9月30日,西纸坊景区将进行开幕式的最后一次大连排,目前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巨幅汉服主题地毯

  西纸坊·黄河古村位于滨州经济开发区,村内水系田园相间,高台民宿、柴烧古窑错落有致,与非遗文化软硬相融,让鲁北乡村记忆和黄河古渡风情活了起来。

  景区距滨州市区约10公里,其核心绿化面积达75%。景区以水系田园为基础,集特色高台民宿和古法柴烧古窑为一体,并有传统工坊、亲子乐园、花田及黄河绿道,是一处深具黄河文化底蕴的旅游度假休闲宝地。

  更令人期待的是,秋季的西纸坊可谓是一幅画,天高云淡,层林尽染,每一处的风景都触动并洗涤着你的心灵,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景区窑口公园内展示的大型青花瓷器

  精彩纷呈 整装待发

  步入景区,西纸坊第二届民俗文化节暨汉服汇宣传海报便映入眼帘。通过海报可以看到,本次活动的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7日。活动期间,会有祭河大典、汉服主题表演秀、萌娃行古礼诵古诗、节目演出、汉服巡游、汉琴表演、汉服快闪、黄河十大杂耍、西纸坊抖音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并且在景区内的皮影戏馆、曲苑杂谭、民俗文化馆分别还会有皮影戏演出、古彩戏法、吕剧演出等。

  在曲苑杂谭,参与演出的一位民间艺人对本次的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从道具、服装、配音、灯光等都亲自检查,他说道:“这是西纸坊第二次举办民俗文化节,这次我给游客们准备了丰富的节目单,有马大宝喝醉酒、大雪飘飘、三仙归洞、巧打六连环、鸳鸯棒、空碗变鱼,一定让咱们前来游玩的游客过足眼瘾,领略古彩戏法的神奇。”谈到对本次活动举办的信心,他表示:“信心满满,整装待发!”

景区内的升窑和太平窑

  民宿古窑 静待客来

  黄河古村现设有16座鲁北精品民宿,共47房间,以四合院的形式呈现,适合一家人旅行居住。每座院落的房间主题鲜明、风格各异,与周围的万木葱茏、鸟语花香融为一体。精品民宿土坯房特点是用的是黄河淤土,耐碱且不掉墙皮,在土墙里打了支架,黄泥里加了石灰,再通过专业的设计师指导改造修建而成。

高台民宿

  同时,村内还屹立着7座千年古窑和12个传统手工作坊,馒头窑、升窑、葫芦窑……每座古窑都有属于自己的历史文化标签,在观赏的同时还有拉坯、陶纹、烧制等制陶体验,让游客亲身体验手工艺制作,学习中华陶艺的精髓。

 

民宿一隅

  抖音挑战赛 我在西纸坊等你

  负责筹备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介绍道,为增强游客体验,西纸坊景区特意准备了“汉服体验”环节以及“我在西纸坊等你”抖音挑战赛主题活动。活动期间,在抖音APP中搜索#我在西纸坊等你#,参与话题挑战,通过拍摄以西纸坊为主题的原创视频,10月7日活动结束后,根据抖音视频点赞量和转发量为评选标准,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派发丰厚奖金。

西纸坊景区内的迷人秋色

  垂涎美食 吃货福地

  在景区的美食街上,各种网红美食商家的店铺已经搭建完毕,记忆中的那些老滋味,以及那些漂洋过来而来的美食店铺应有尽有,沿街的道路上,“吃货们嗨起来”的大型海报,让人的味蕾蠢蠢欲动。

景区内布展的商家

  免票攻略 倾情奉上

  最后,大众网记者还了解到,国庆节期间,凡是着汉服的女士或者儿童,均可免票进园游玩,没有汉服的游客可以关注“西纸坊旅游景区”微信公众号,连续转发5天关于景区国庆期间活动(第二届民俗文化节暨汉服汇)的微信推文,即可免费领取景区门票一张

  国庆节到西纸坊·黄河古村,赏汉服、品秋韵、忆古风、观曲艺,带你梦回千年,见证黄河礼赞。

  七天不落幕,西纸坊·黄河古村,陪你嗨翻天。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