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陈镇积极开展秋季动物疫病防疫工作

2018-09-27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韩俊华 宋雪涵

  

  按照“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原则进村入户

  大众网滨州9月27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韩俊华 宋雪涵)秋季是动物疫病的高发季节,为防止重大动物疫情发生,近日,大年陈镇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积极开展秋季动物防疫工作,全面加强秋季动物疫病防控,确保辖区人畜安全。

  

  全面加强秋季动物疫病防控

  镇兽医站工作人员按照“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原则进村入户,对全镇6个社畜禽散养户和规模养殖户的家禽、家畜进行进行拉网式免疫预防注射。同时建档立卡,对已经免疫过的畜禽当场进行登记备案,并由农户当场签字确认,保证畜禽免疫工作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推动全镇养殖业的平稳健康发展。

  

  进行拉网式免疫预防注射

  据了解,为更好地展开秋防工作,大年陈镇畜兽医站加大防疫宣传力度,从强化思想源头认识入手,通过村村通大喇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媒介,向广大群众广泛深入宣传动物防疫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营造秋防工作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