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骨雕2018中国阳信牛骨雕刻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8-09-27 15: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滨州9月27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为进一步提高牛骨雕刻工艺品的创新设计水平,提升骨雕产品文化内涵和附加值,打造阳信牛骨雕刻特色品牌,叫响中国第一“牛”县。9月27日上午,“2018中国(阳信)牛骨雕刻文化艺术节”在山东阳信开幕。此次艺术节以“感受骨雕魅力,品味手工韵味”为主题,旨在搭建中国牛骨雕刻文化艺术交流平台,创建中国牛骨特色产业基地。

  

  群众参观牛骨作品

  阳信县委常委、副县长姚振祥在开幕式上说,此次牛骨雕刻文化艺术节的举办,是阳信县延伸肉牛产业链条、群英荟萃深入交流、繁荣提化梨乡文化的又一盛会,必将进一步擦亮阳信名片,叫响阳信“第一牛县”品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和文化旅游工作再上新水平。姚振祥指出,希望全县上下以此次活动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合力,做大做强肉牛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为建设健康美丽、智慧幸福的新阳信注入新的更大的活力。

  阳信本身就是养牛大县,原材料牛骨资源相当丰富,在发展牛骨雕艺术上有着巨大的优势。阳信将牛骨雕艺术与内在的文化基因有机结合,工匠运用娴熟的刀技在牛骨上转折、顿挫、凹凸、起伏,让作品更加生动自然,充分体现骨雕的材质美,体现丰富的雕琢美。骨雕作品画工细腻,风骨独特,赏心悦目,受到业内人士及众多爱好者的青睐,并作为上好礼品和艺术品使用或者收藏。

  据了解,作为以骨骼为载体的雕刻艺术,用骨骼进行雕刻和磨制制造出美妙的工艺品总是耐人玩味。随着历史的变迁,骨雕从日用品逐渐演变为装饰品,古人早就把骨利用,做成针、刀并把文字和图案刻在骨上,现在看到的骨雕已是非常精美的工艺品,它不仅在骨上刻有文字还通过不同的刀法雕出栩栩的立体人物、花鸟等作品。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