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文化孕育新家居 鲁班文化产业园引领家具市场发展

2018-09-26 22: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建军 张爽 王亚明 张梦林

阳信鲁木匠古典家居已成为阳信县集设计、生产、旅游、展销于一体的中国古典家具文化产业基地

  大众网滨州9月26日讯记者 苏建军 张爽 王亚明 张梦林)古色古香、多姿多彩,古典家具一刀一琢之间流落的故事,让人意味深长。同时,它在秉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融合当代的欧洲审美情趣,给年轻人家庭以耳目一新的生活情趣和文化享受。

古典家具一刀一琢之间流落的故事,让人意味深长

  9月26日,“改革开放立潮头 滨州奋进新征程”第五届全国网络媒体滨州行采访团来到阳信鲁木匠古典家居有限公司探索鲁班文化创意为企业文化产业转型带来的机遇。

  一套圈椅、一条案几,收分有致、不虚饰、不夸耀、不越礼,充分展示出明式家具简洁、明快、质朴的艺术风貌。材质较为硬朗的老榆木,在聪明的木匠精心打磨下,许多弧线融入在家具里,满足了人们坐感的舒适性。历经时间的老门板,搭配上简单线条,成为欧洲备受追捧的简约家具。

  在鲁班文化创意产业园里,鲁班文化研究院、鲁班祠、鲁班文化博物馆、鲁班学院、“鲁木匠”古典家具文化工艺创承制作馆、鲁座工艺风格创意馆、历代木艺技术文明视觉展览馆、鲁班文化景点特色旅游观光区,已成为鲁西地区文化产业成果的展示交流平台。

古典文化融合下孕育的新家具文化更受年轻人的喜爱

  鲁班文化创意是产业园区的灵魂和核心价值,是园区跨越式创新增长自主发展的根基和源泉。“鲁班文化创意产业园在传承鲁班文化精髓上应运而生。”阳信鲁木匠古典家居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产业园扩大了“鲁木匠”古典家具产业系列规模,拉长了延展鲁班文化创意产业链上下游链条,汇聚了展现鲁班文化特色景观。

年轻人对古典家具有了更高的享受

  企业负责人向采访团介绍,产业园建成后将鲁班文化挖掘、创新、古典家具生产制作、游览观光、艺术展览、生产开发等产业形成完整链条,吸引文化产业集聚,引领关联行业发展。

  如今,阳信鲁木匠古典家居有限公司已成为阳信县集设计、生产、旅游、展销于一体的中国古典家具文化产业基地。“当前全省全市正大力推进的新旧动能转换,为鲁木匠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会加倍努力,不失时机地做好鲁班文化创意项目。”企业负责人说。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