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国家二级水生野生保护动物大鲵在南海被放生

2018-09-26 19: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张振华 阮琛琛

二级水生野生保护动物——大鲵

滨州市海洋与渔业部门工作人员放生二级水生野生保护动物

  大众网滨州9月26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张振华 阮琛琛)9月25日下午,滨州职业学院刘先生在北海公园发现一条国家二级水生野生保护动物大鲵,刘先生之女立即与滨州市海洋与渔业部门取得联系。

  随后,滨州市渔政处两名执法人员与市海洋渔业研究所两位专家共同赶到刘先生家中,经现场认定,该鱼确为国家二级水生野生保护动物大鲵。该大鲵体长约60厘米,重约2公斤,为一条野生幼鱼。

  经专家研究,滨州南海水文条件比较适合大鲵生长。9月26日上午10时许,市渔政部门执法人员经协商后,在刘先生及其家属的共同见证下,将这条大鲵放生到南海。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