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

2018-09-26 19: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李娜 班莹莹

  大众网滨州9月26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李娜 班莹莹)根据《关于实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网格化包保责任制的通知》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宣传片内容》责任分工,惠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打造生态宜居的惠民。

  多管齐下,全力提高环卫保洁能力

  在惠民县创城范围内逐步对各路段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清理活动,先后抽调垃圾清扫清运车2辆、环卫工人50余人对闫北路、兵圣大道、环城西路、车站路、南关路、文安西路等路段及绿化带、树洞等死角进行清理。清理好美居及大于十字路口附近水体沿岸及周边垃圾,确保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绿化带内无垃圾。为保证基础设施完善和市容环境优美整洁,按创城要求,新增465个果皮箱已安装完毕,将果皮箱后续维护工作责任到人,各路段环卫工人对本路段果皮箱负责,并纳入绩效考核细则,严格落实“五包”责任制;创城范围内无旱厕,12处公厕(其中2处为改造公厕),已正常免费开放,标志标识规范清晰、设施完善,并配备专职保洁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毒饵站已安装完毕,新安装毒饵站30个,原有12个,共计42个,灭鼠药已全部投放;单位小区垃圾箱每周喷洒农药,灭蝇除臭,垃圾箱遵守创卫标准,对垃圾桶代站问题进行整改,垃圾清运日产日清,日清运垃圾385吨;机械清扫车辆每日定时规范对城区进行洒水洗扫作业,城区主干道每日洒水5次,洒水150吨/天,新增开发区、庆淄路、兵圣大道新洗扫路段,每天洒水2次,适时出动高炮车在主干道喷雾降尘,降底PM2.5浓度;对沿街商户发放《关于严禁乱扔乱倒生活垃圾的通知》,对餐饮店铺乱倒垃圾的行为进行劝阻、劝导,并纳入收费流程。

  聚焦保质,全力推动城区基础设施建设

  针对惠民县城区道路及基础设施工作,目前已将府前街和南门街等路段的隔离墩及人行道扣补并完工,现正在南关街进行人行道扣补;隔离墩已安装完成约300个;魁星阁至世纪花园路口和魁星阁至文安路路段沥青照面已完成;井盖、灯杆、线杆等积极做好日常巡检维护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绝不推脱。

  针对惠民县公共水域卫生管理,已完成公共水域卫生清理工作,正在将污水处理厂达标水源引入护城河,已起到净化护城河水质的效果。

  多措并举,全力提升城区环境管理秩序

  惠民县开展“十乱”整治,发放城区市容环境秩序综合治理通告,集中整治广告牌匾。针对“城市大花脸”采取重点路段盯守的方式,从源头治理乱张贴行为。截至目前,共悬挂宣传条幅35条,印发宣传材料4000余张,清理小广告、乱贴乱画600余处;查扣烧烤经营工具320余件。目前,已对文安西路、环城南路、西门大街、文安西路、文安东路、环城东路、南关街、鼓楼街、闫北路的乱贴乱画、乱栓乱挂等十乱现象进行了较为彻底的清理,已开展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乱停乱放集中整治,整治区域为东关大街、西关大街。现已对东关大街、西关大街二次整治完毕,各分队分区域对各自路段机动车、非机动车摆放进行整治,对整个城区进行规范管理,已发放规范停车宣传页1000余张,并已将东关大街转盘处停放的若干辆“僵尸车”予以拖走。同时,协助市容市貌科共计摘除违规广告牌匾40余处。对店外经营采取查封、扣押等方式,加大执法力度;疏堵结合,针对流动摊点发放宣传页80余份,引导商贩进入好美居市场、南关菜市场内规范经营,形成长效机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山东省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已发放《致广大餐饮业户的一封信》300余张,烧烤经营业户已签订《烧烤业户规范经营承诺书》200余份。截止目前,共查处违规烧烤餐饮占道经营30家,下达处罚文书60余份,收缴违法经营工具300余件。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大整治力度,全面取缔违规烧烤餐饮,继续保持整治常态化、规范化,给群众创造文明、有序、整洁的生活环境。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任务虽然艰巨,但惠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地扎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中,力求保质保量的完成每一份工作,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