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宣传教育 邹平一中师生到消防大队参观学习

2018-09-26 18: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露 槐艳艳

消防官兵为学生介绍消防知识

  大众网滨州9月26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槐艳艳)为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消防知识,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9月24日,邹平一中师生到邹平县公安消防大队参观学习,近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在中队官兵的带领下,他们有序地参观了中队的消防器材装备、消防车辆、战斗服等。期间,中队官兵为他们讲解和介绍了日常生活防火应注意哪些问题、发生火灾时应该如何报警、自救逃生知识等消防小常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耐心和细致地讲解和操作示范,大家听的十分认真。学生们认真学习,积极提问,并就关心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发问,官兵一一进行作答。中队官兵还为师生们现场示范了空气呼吸器佩戴、战斗服穿戴等基础训练课目以及灭火器、水枪等设施器材的使用。随后,在中队官兵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中队官兵的生活营区,主要参观了中队营房设施建设及中队的内务设置,中队官兵向师生们示范如何叠军被,整齐的“豆腐块”让他们发出阵阵惊叹。最后,全体师生在大队红门影院观看了大队宣传片《火线英雄》,心中不禁对消防官兵心生敬畏。

  通过与消防官兵的零距离接触,师生们表示大开眼界,受益匪浅,提高了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同时也进一步扩大了对消防部队良好形象的宣传。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