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交警积极开展秋季校车交通安全大检查

2018-09-26 18: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露 槐艳艳 张楠

交警对校车进行安全检查

  大众网滨州9月26日讯记者 李露 通讯员 槐艳艳 张楠)新学期已经开学,为进一步加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保障幼儿、中小学生的出行安全,邹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组织警力对辖区校车开展全面的安全“体检”,以确保校车行车安全。

  检查过程中,民警就如何做好新学期学生的交通安全管理、校车车辆检测保养等安全事宜与校车驾驶员进行了一对一的见面交流,并对校车驾驶员资质、车辆年检审,校车保险和校车维修安全技术报告等相关资料进行了审核。随后,民警又逐一对校车标识、标牌、安全锤、灭火器、急救箱、安全带、方向制动等设施设备和车辆安全技术状况逐一进行了检查。

  下一步,该大队将继续加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并加强校车超员、校车标牌过期、校车无标牌上路行驶及不按审核路线行驶的查处力度,及时消除幼儿、中小学生上放学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维护校车的通行安全。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