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公安民警坚守岗位 守护中秋假期安全

2018-09-25 20: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王庆山 巩夏青

  大众网滨州9月25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王庆山 巩夏青)为确保中秋节期间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惠民县公安局全警参战、上下联动、多措并举、整体防控,把防控各类安全风险置于突出位置,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种不和谐、不稳定、不安全因素,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中秋佳节。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到位。为使中秋节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县公安局层层召开会议,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及110接处警工作,对群众报警求助,做到闻警即动、快速响应、规范执法、稳妥处置。还根据治安复杂程度、人流密集程度和警情变化等因素,充分整合巡防力量,看住危险点段、管住主要路段、把住重点路口,加强社会面巡逻密度、频次和强度,切实形成防控严密、反应迅速的巡逻防控格局。

  严把安全关口,强化治安管理工作。全面加强旅游景区、大型公园、商业街区管控力度,确保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执勤警力部署到位、应急处置准备到位。全面落实危爆物品的运输、储存、销售监管,确保危险物品不丢、不响、不炸、不流失。加大对人员密集的候车场所人员携带物品的抽查和检查力度,严禁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分级分类排查治理火险隐患,设立流动执勤点,派出执勤力量进行现场监护,第一时间处置突发火情,最大限度减少人为火灾事故发生。

  合成警力作战,强化常态化打击工作。围绕节日期间群众集中出行、购物的特点,警力跟着警情走,将工作触角向商场超市、旅游景区、居民小区等部位延伸,严厉打击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严厉打击非法添加非食品添加剂,以及生产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不符合卫生标准、有毒有害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

  力保路畅人安,强化交通安全管理。针对中秋节期间人们外出旅游活动增多,人流、车流骤增以及部分道路施工占道改造等实际,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专项整治行动,规范交通管理,从严整治秩序,努力营造畅通、便捷、绿色、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完善调控、分流措施,确保安全、畅通、有序。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和气象信息,为广大群众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满意出行提供坚实保障。

  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突工作。进一步完善处置突发事件预案,加强应急处突力量配备,确保专业力量充足、在岗在位,重点加强党政首脑机关、车站、繁华商业街区、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的武装巡逻和应急处突工作。加强协同指挥、扁平化调度、联勤联动等工作,确保一旦发生各类突发案事件,能够快速响应、快速集结、快速增援、快速处置,最大限度地降低不良影响。

  热情服务群众,强化为民服务意识。节日期间,热情受理群众办理的各项公安业务,落实好、执行好各项利民、便民、惠民举措,提升服务群众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