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陈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2018-09-25 20: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韩俊华 宋雪涵

浓厚氛围

设置监督点,安排专人值班

悬挂横幅

  大众网滨州9月25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韩俊华 宋雪涵)为全面做好2018年秋季秸杆禁烧工作,确保秋收工作顺利开展。近日,大年陈镇党委政府早筹划、早宣传、早准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镇召开2018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会议,要求与会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将秸秆禁烧工作和扫黑除恶、环境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全力以赴做好2018年秸秆禁烧工作。同时,签订了秸秆禁烧工作责任书,加强责任落实,全镇上下形成合力。

  多种形式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抓住舆论宣传这一关键,开展高密度、不间断、全方位宣传。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扩大秸杆禁烧宣传覆盖面,形成空中有声音、路口有横幅、墙上有标语、手中有传单的立体式宣传格局,营造“禁烧秸秆、保护环境”的浓厚氛围。共计张贴标语1200余张、悬挂横幅160条、出动宣传车7辆、发放宣传页签订保证书10000余份,村级广播全天候播放禁烧宣传录音。

  强化督查巡查,严肃责任追究。设置监督点,安置帐篷68顶,安排专人值班;成立秸秆禁烧工作督查巡查组,全面深入到田间地块实行全天候不间断督查巡查,坚决把焚烧现象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实行严格的考核问责制,对禁烧工作开展不力甚至造成重大危害和影响的,严肃追究责任,对不听劝阻、顶风焚烧和恶意纵火行为的当事人,从重从严,及时处理,性质严重、构成犯罪的由派出所依法处理。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