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立潮头 滨州奋进新征程”第五届全国网络媒体滨州行启动

2018-09-25 19: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张爽 苏建军 张梦林 牛一鸣

  

第五届全国网络媒体滨州行采访活动新闻发布会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王晓娟为采访团授旗

  大众网滨州9月25日讯记者 王亚明 张爽 苏建军 张梦林 见习记者 牛一鸣)9月25日下午,“改革开放立潮头 滨州奋进新征程”第五届全国网络媒体滨州行采访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滨州举行,来自人民网、新华网等近40家中央级及省市网络媒体、新兴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将于9月26日至29日,走进滨州市十个区县实地采访,就近年来滨州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新进步,各级各部门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小康滨州的鲜活经验、生动实践展开全方位的深入采访报道。

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娟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娟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何长青出席活动并讲话。启动仪式上,王晓娟为采访团授旗。滨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马广才主持启动仪式。

  王晓娟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滨州的发展概况,她说,波澜壮阔的四十年给滨州带来了巨大变化。滨州从土地贫瘠、基础薄弱、禀赋匮乏的生态薄弱区,逐渐演变为粮丰林茂、北国江南的高效生态区,坚持十年林水会战,实现了“苦海沿边”的绿色崛起,滨州从一个吃救济粮的老少边穷地区发展成为山东省乃至全国的农产品供应大市,成为京津等大城市的粮仓、果园、“菜篮子”。近年来,滨州又在粮棉产业基础上崛起了高端铝业、新型化工、粮食加工、家纺纺织、畜牧水产等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

  王晓娟说,当前正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7月下旬,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分别带队赴江、浙、闽三省学习考察,提出要以思想的解放、观念的变革引领各方面制度创新,把发展的动力活力最大限度激发出来,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9月6日,省委省政府发布《关于突破菏泽、鲁西崛起的若干意见》,这给滨州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王晓娟表示,滨州将秉持40年来不曾停歇的改革思维,以打造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为基础,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载体,抢抓突破鲁西崛起重大发展机遇,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汇聚发展核心优势,打造滨州发展新高地。

  王晓娟希望,本届活动充分发挥互联网传播优势,讲好滨州故事,传播好滨州声音,全方位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滨州发展的光辉历程和辉煌巨变,为全市上下加速建设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小康滨州凝聚共识、鼓舞士气,共同推动滨州发展勇立潮头、再征新程。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何长青出席活动并讲话

  何长青在讲话中说,本次活动,主题鲜明,亮点突出。在前四届网络媒体行活动的基础上,覆盖更广,形式更新,传播更快,融媒体展示更加耀眼。采访线路横跨黄河两岸,遍及“四环五海”,覆盖五区五县。采访团队精英荟萃,融媒体报道形态更加丰富。相信各媒体一定会发挥各自优势,挖掘鲜活实例,丰富报道内容,创新报道形式,拓展传播渠道,创作出接地气、有温度的精彩篇章,拍摄出精美的影像资料,并留下真挚的工作建议,为滨州又快又好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本次媒体行活动,重点聚焦滨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乡村振兴战略、“六城同创”攻坚战役,集中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滨州发展成就,充分反映各级各部门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小康滨州的鲜活经验、生动实践,展望“十三五”期间滨州经济社会发展新蓝图,进一步增强全市各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信念信心,更好地向外界展示滨州城市新形象,讲述滨州发展新故事。

滨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马广才主持启动仪式

  在本次采访活动中,媒体记者将通过亲身感受,充分发挥官方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的优势特点,开展强声势、大力度、广影响的网上宣传报道活动,以视频、图片、文字、H5等形式,制作推出一批创意新颖、生动活泼的融媒体宣传产品,强化视觉化、互动化传播,全方位、全景式、全媒体展传播滨州声音,讲好滨州故事,记录生机勃发、充满希望的滨州,让更多的人更好地认识滨州、了解滨州。

  新闻发布会上,滨州市委改革办、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文广新局,分别围绕滨州市全面深化改革、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中的亮点和举措、滨州城市建设、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和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等方面回答记者提问。

  本次采访活动由中共滨州市委宣传部、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主办,滨州市网络文化办公室、大众网滨州频道承办,滨州市委改革办、滨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滨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滨州市交通运输局、滨州市民政局、滨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滨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协办。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