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之恩永记心 卞国艳为昔日任职学校赠送教学器材

2018-09-24 16: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付迪 顾腾龙

  

  卞国艳为博兴县吕艺镇许李学区中心学校赠送科学实验器材

  大众网滨州9月23日讯 记者 于淋凡 付迪 通讯员 顾腾龙)树高千尺不忘根,永远情系家乡人。近日,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小学科学兼职教研员、开发区中海中学(滨州实验学校西校区)德育处主任卞国艳回到曾任教六年的博兴县吕艺镇许李学区中心学校为学生赠送科学实验器材,感谢学校六年的培育之恩。

  据悉,卞国艳曾在博兴县吕艺镇许李学区中心学校任教六年,去年她以优异的表现被开发区教育局选拔到开发区中海中学任教,在这一年里,她从来没有忘记过自己是一名偏远农村走出的教师,更是一直怀着感恩的心对待老学校的每一个人。

  在2017年2月15日,教育部颁布了《小学科学课程标准》。《全日制义务教育科学(3-6年级)课程标准(实验稿)》在颁布实施16年后,经过修订正式公布。课程标准颁布后,2017年9月新增小学一年级科学,2018年9月新增小学二年级科学,2019年9月完成3-6年级教材更新。

  卞国艳作为开发区的小学科学兼职教研员,在参加了全国教材培训会后为了提高开发区低年级科学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科学素养,已经向区教育局申请为全区学校配齐1-2年级全部科学器材,在使用器材教学的过程中,她越发觉得这套器材非常实用。当博兴县吕艺镇许李学区中心学校为1-2年级科学没有器材上课发愁的时候,卞国艳主动出资3000元购买了一上、一下、二上三箱器材,各12套,向郭校长申请送给学校,供一二年级学生使用,以感谢学校六年的培育之恩。

  爱牛科教黄总听说此事后,被卞国艳的这种“不忘初心做教育”的大爱精神感动,主动提出向吕艺许李中心小学无偿提供剩余9箱配套器材,将于2019年新教材更新时为其同步配备。并为了感谢博兴县教育局培养了如此优秀的一线科学教师,向博兴县吕艺镇教委捐赠1-6年级科学实验配套器材,可供一所容纳60个教学班的学校使用的12箱(每箱12套)器材,总价值两万四千元。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