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争艳迎国庆 滨州市177万盆花卉将扮靓城区

2018-09-21 20: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牛一鸣 张振华 朱丽娜

  

  中海景区天地桥外侧悬挂的牵牛花花篮

  大众网滨州9月21日讯记者 卢志强 见习记者 牛一鸣 通讯员 张振华 朱丽娜)9月21日,滨州市城管执法局举办“鲜花满城、扮靓滨州”摆花采风活动,本次摆花行动将用177万盆花卉摆放成拥有不同立意的花坛,并将利用各种花卉的不同特性,来表现和传达国庆热烈的节日气氛。预计在9月30日前,市民即可观赏到百花迎佳节的美景。

  

  正在施工的立体花坛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迎国庆69周年,9月21日上午,滨州市城管执法局举行摆花工作采风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立体花篮效果图,并带领记者参观并介绍了中海天地桥花篮摆设情况以及各单位负责的立体花篮施工进展情况。

  

  已经摆放完成的立体花坛

  记者在滨州市城管执法局园林处了解到,“鲜花满城、扮靓滨州”摆花工作共计摆放花卉177万盆,开发区摆放花卉40万盆、滨城区摆放花卉30万盆,高新区摆放花卉 10万盆,沾化区摆放花卉40余万盆。

  据了解,本次摆花活动将在黄河二路,黄河五路、黄河八路、黄河十二路等主要道路节点打造8处立体花坛,运用五色草、佛甲草、三七、四季海棠、矮牵牛等一年生或多年生小灌木或草本植物种植在二维或三维的立体构架上,形成植物艺术造型,摆放形式有立体雕塑、地栽、桥栏悬挂、花箱、花架等,摆放地点主要在公园、道路节点及主要景观路。滨州市城区由部门承担的6处立体雕塑正在制作框架中,花卉摆放工作预计9月30日前可全部摆放完成。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