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家堡村老人提前庆中秋 孝善食堂里吃美食品月饼

2018-09-21 14: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刘连成

  

  康家堡村老人提前庆中秋

  

  老人们在食堂就餐

  

  老人提前庆中秋欢乐多

  

  食堂里堆满了过节物资

  

  滨州市体育舞蹈联合会捐献过节的物资

  

  大众网滨州9月21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刘连成)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惠民县皂户李镇康家堡村支部成员们来到村里的孝善食堂,一起陪着老人们提前过中秋节。大家一起动手现场现制作月饼,分发给老人,欢乐的气氛洋溢满个村庄。滨州市体育舞蹈联合会听村里孝善食堂组织活动,特地捐献了过节的物资,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据悉,孝善食堂是为解决留守老人午餐问题,在滨州市民政局的帮扶下,村两委按照“村里出一点、社会捐一点、个人拿一点”的原则,创办的村党员干部带头义务参与、老年志愿者参与服务的互助型养老模式。村里70岁以上的老年人按照每日每餐1.5元的标准收取费用,对80岁以上老人实行就餐免费。同时将不满70岁的五保人员也纳入了服务范围,由村集体做好兜底保障。经过改造后的老人食堂,可同时容纳80名老人用餐,每餐保证一荤一素一汤,根据实际情况,目前对70岁以上的老年人和五保人员进行了先行开放。

  

  大家一起动手现场现制作月饼

  

  现做的月饼

  

  月饼出炉

  

  活动合影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