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高效经济区推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2018-09-21 14: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走访企业

  

  深入企业检查

  大众网滨州9月21日讯记者 王君彩)惠民高效经济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中心,多措并举针对辖区内金属冶炼企业占比比较高的特点结合本区实际制定了行之有效的监管措施。

  持续规范“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抓好“三个防止” ,防止推进过程不到位问题。督促企业全员参与建设,防止中介机构代劳,以包代做,致使员工不明白,不参与双体系建设与实际安全生产“脱了钩”,走了形式。防止一线排查不到位,在风险点、隐患点辨识上,突出车间、班组、岗位全员参与,注重过程、效果,真正实现“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双重预防机制。防止问题整改不到位,对两个体系建设中出现问题的乡镇和企业落实“四到位”,聘请专家进行评估和验收,不合格的一律“返工”,确保“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落到实处。

  同时全区所有金属冶炼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高效区辖区内金属冶炼企业,通过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形成了企业全员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通过标准化的建设使企业认识到了安全生产现状与标准化建设的差距,促使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建设切实督促企业加大对安全生产的投入,规范安全生产的工艺流程,规范一线员工的操作规程,高标准,严要求的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