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筑梦新滨州" 2018滨州市广场文化活动落幕

2018-09-21 10: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参演作品《淮海情》

  

  参演作品《齐鲁换歌》

  

  获得第五届广场舞展演优秀展演奖的队伍

  

  获得第五届广场舞展演优秀组织奖的单位

  

  活动结束,大家一起合影

  大众网滨州9月21日讯记者 王亚明)9月20日晚“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滨州”2018滨州市广场文化活动闭幕式暨滨州市第五届广场舞展演在滨州市市政文化广场举行,来自全市的14支广场舞代表队参加展演。

  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 ,滨州市政协副主席吴国瑞出席活动并分别为获得滨州市第五届广场舞展演优秀组织奖的单位和获得滨州市第五届广场舞展演优秀展演奖的队伍和作品颁奖。

  展演现场,获奖的14支队伍和作品登上舞台展演,每一支广场舞作品都饱含昂扬向上、催人奋进的时代精神和健康明快、欢乐和谐的群众文化特点。广场舞《兵圣古韵》融入了人们对于兵圣孙子的情感;《洗衣歌》表达出穷苦人翻身解放,人民当家作主,幸福的歌声穿越时空,欢乐的舞蹈舞动民族的喜悦;如今的群众文化生活多彩多样,老年人的生活也不再枯燥无味,《爷爷奶奶们的幸福生活》融入时下网络流行的歌曲和舞蹈,表达了老年人追赶潮流,充实的幸福生活;舞蹈《爱我中华》,融合了多种舞蹈元素,将民族舞的柔美与健身操的力度自然流畅地融合在一起,展示出了昂扬向上的时代精神。

  据了解,“奋进新时代 筑梦新滨州”2018滨州市广场文化活动暨滨州市第五届广场舞展演活动,旨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全市文化创造活力,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化强市建设,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为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滨州凝聚强大精神动力。自6月28日至今,相继有10余场精彩绝伦的文艺活动在市政文化广场开展,今年的广场文化活动参与人数众多,文艺形式多彩多样,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奋进新时代筑梦新滨州”的活动主题也深入人心。

  滨州市广场舞大赛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成为了滨州影响深远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经过为期近一个月的层层筛选,最终来自全市的14支广场舞作品登上今晚的舞台。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