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持续推动"增信贷、降不良、打逃债、防风险"

2018-09-21 08:45: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裴庆力

  滨州日报讯 9月20日,滨州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听取金融部门意见建议,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对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宇向东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工作。面对当前形势,政府、银行和企业三方要进一步增强信心,推动实体经济不断健康发展。要增进互信,加强沟通交流、互通信息,相互帮助、破解难题,创造环境、实现共赢。要争创佳绩,在稳定现有阵地基础上,不断创新模式,开发新的金融产品,确保实现共同发展。他强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中央部署的“三大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大家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按照“增信贷、降不良、打逃债、防风险”12个字的工作思路,抓推进、抓落实,确保见成效。要持续推动增信贷。抓住有利时机,研究、利用好上级政策,积极争取更多的信贷。抓住中央、省、市重大战略部署的机遇,把更多信贷资源投向重点项目和产业。搭建好平台,继续组织好第五届资本对接大会,开展更经常、更广泛的银企对接,持续增加信贷投放。要持续推进降不良。盯紧目标,政府、银行和企业必须共同努力,确保完成市里确定的降不良目标任务。综合施策,利用减少不良贷款、缩小分子,不断增加良性信贷投放、扩大分母等措施降不良。突出重点,积极稳妥推进农商行系统不良处置。要持续推进打逃债。保持高压,坚持打击力度不减、节奏不缓、尺度不松,持续推进打逃债专项行动。协调配合,金融机构和司法机关积极配合,加大打击力度。立足长效,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好诚实互信的银企关系。要持续推进防风险。强化风雨同舟的处置观念,各金融机构加强对地方政府和企业的支持力度,推动经济与金融协调发展。强化积极主动的处置态度,抓主动、敢担当、会发声。强化科学有效的处置方法,总结好的工作经验,创新模式手段处理好风险。

  副市长曹玉斌、市政府秘书长袁朝晖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