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2018-09-20 11:38: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2018年4月至2018年8月,九届滨州市委第三轮巡察派出五个巡察组,分别对15个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市管干部开展巡察。

  9月10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第三轮巡察情况进行了研究;9月17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九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对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指出: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坚持政治巡察不动摇,深入落实“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发现了一些具体问题,尤其是巡察中发现的一些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充分体现了市委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原汁原味反馈,把全面从严治党的纪律要求和纪律约束,渗透到公权力的每一个角落。

  9月19日,九届市委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第三巡察组分别向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房地产管理局、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市招商局、沾化经济开发区、惠民经济开发区、阳信经济开发区反馈巡察情况。巡察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同志听取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党内组织生活不经常,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选人用人不够科学规范;作风建设松弛,“守土尽责”不到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依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上紧下松问题,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违纪违法案件时有发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禁而不绝;对指挥部监管缺失,有的重大投资项目未批先建,部分下属单位财务管理不规范;有的下属单位对2016年市委专项巡察反馈整改不到位,有的问题边改边犯。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房地产管理局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规矩意识淡漠,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履行主职主责不到位,班子引领带动、调控全局能力不强,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党建工作被动应付,开展活动走过场,选人用人不严不实,干部作风慵懒、纪律松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乏力,党风廉政建设流于形式;财务管理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沾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工委、管委会议事规则缺失,园区发展站位不高,攻坚克难精神不足,政绩观存在偏差,贯彻落实上级政策不到位,党工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建工作主责意识不强,政治生活不严肃,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干部人事管理存在不规范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乏力,落实主体责任不力,仍然存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部分工程项目不招投标、财务管理混乱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系统、不全面,学习调研缺乏实效;对党风廉政建设不够重视,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纪律建设实效性不强;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部分工作存在短板;党建与业务融合不够,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认真,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不严格,选人用人存在薄弱环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有差距,作风建设有待加强,基层民政领域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多发;财务管理不规范。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招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执行贯彻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对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统筹协调和工作指导不够;党建力量薄弱,党建基础工作不严不实,干部业务素质需要提高,选拔任用干部程序不规范;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力度不够,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阳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没有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党的领导弱化,党工委没有发挥党的核心作用,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没有完全理顺,县域经济发展主战场和龙头带动作用发挥不佳;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组织建设抓而不紧、抓而不实,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低,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到位;干部作风不扎实,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干事创业积极性不高;主体责任缺位、监督责任缺失,管党治党责任空转;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民主科学决策机制落实不到位,担当作为、主动服务的意识相对欠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监督机制虚化,压力传导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的思想建设重视不够,理论学习、基层调研等活动疲于应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未得到有效落实;党的组织建设不到位,选拔任用工作缺乏科学性,履行程序不严谨、不细致,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薄弱;政治站位不高、履职不力,监督管理、防控风险等职责不到位,资金分配“自由裁量权”过大,存在较大风险;纪律观念、规矩意识淡薄,执行财经制度不带头,遵守纪律不严格。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政治建设薄弱,担当作为意识不强,履行整合协调金融行业资源、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主职主责不到位;对思想建党认识不足,党内政治生活、组织生活不经常、不严肃、不认真问题突出;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干部管理监督比较松懈,履职能力有差距;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乏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重形式、轻效果,监督责任缺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财经法纪意识不强。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惠民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识不深、重视不够,规矩意识不强,民主决策机制不完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不高;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到位,境界标准不高、干劲闯劲不够、作风不实;作为全县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改革创新的先行区和示范区,龙头带动、示范引领、载体支撑等作用发挥不明显,动力不足、缺乏活力;党的组织建设抓而不紧、被动应付,学做“两张皮”,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党内监督责任缺位失位,违规违纪问题多发,财政资金管理不规范。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反馈会议上,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切中要害、符合实际,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即知即改,严格按照巡察整改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滨州日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