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行政执法大队整治渣土车 尘土飞扬将成过去式

2018-09-20 11: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牛一鸣 白杰

  

  在工地张贴整治通知

  大众网滨州9月19日讯记者 王亚明 见习记者 牛一鸣 通讯员 白杰)近日,为保障公众人身、财产安全,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采取系列强有力措施,深入开展渣土运输管理工作。

  期间,大队对辖区内38家工地下达通知,禁止所有施工单位将渣土交由未经核准的渣土运输企业承运;要求单位设置车辆冲洗设施,保证净车出场;要求施工单位在施工现场采用湿法作业,及时喷淋、覆盖、硬化、绿化防止扬尘,确保做到“六个100%”,从源头减少环境污染行为。

  同时,实行渣土运输企业市场准入制度,推行公司化、专业化、规范化运营管理,严格渣土运输企业准入审批,确保渣土运输车辆证件齐全、统一标示,驾驶人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到位,运输单位管理制度健全、管控严格。

  执法大队还联合交警部门加大对渣土运输车辆的查处力度,对违反交通规则行驶、无牌无证、牌照不清、不按规定改装、不按规定路线行驶、不按标准覆盖、装载,造成泄露、遗撒行为的渣土运输车辆进行处罚。同时将渣土运输车辆GPS卫星定位系统纳入数字化城管系统,对车辆行驶路线、行驶时间进行实时监控,发现违规运输车辆及时查处。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