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滨州群星剧场即将闪亮开场

2018-09-20 10: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滨州群星剧场内部

  

  第十一届山东省文化艺术节小型剧目新作隆重上演

  

  滨州群星剧场具体位置

  大众网滨州9月20日讯 滨州文化再传好消息,市民文化活动再添新殿堂。经过紧密筹备,滨州群星剧场即将闪亮开场。让人振奋的是,群星剧场开场即送大礼:9月26日,第十一届山东省文化艺术节小型剧目新创作优秀作品将在群星剧场隆重展演。

  滨州群星剧场位于滨州市文化中心,市文化馆南邻,市民健身广场西侧。剧场面积约为3000平方米,设有418个观众席位,配备先进完善的灯光、音响等系统设施,能够满足中小型文化活动的需要,是广大市民欣赏精品、提升艺术素养的高雅殿堂。

  群星剧场是继滨州大剧院之后,市文化中心又添一处高端文化活动场所,可以举办各类文艺演出、专题会议、报告讲座,并兼有音乐厅功能,配备有反声罩、施坦威钢琴、定音鼓等专业设备,可以让人们获得更多维度、更深层次、更加丰富的交流和体验。

  剧场代表着一个城市的文化品味,小剧场尤以其“小而精”的特点,代表着一个城市的文化方向和市民的追求。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新创作小型剧(节)目评比展演暨第三届全省小型戏剧新创作优秀作品展演,将在此隆重举行。相对于大型剧目来说,小型文艺作品具有短小精干、形式灵活、创作周期短、反映生活迅速等独特优势,深受广大群众喜爱,也正是小剧场的“最爱”。

  此次展演从全省2016年以来创作推出的优秀小戏作品中,精心遴选出16部作品,集中展演,邀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委组,从中评选山东文化艺术“优秀小型剧节目”奖8个。

  山东文化艺术节是代表我省最高水平的大型文化艺术盛会,自1987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十届,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也是全国省级举办时间最早、持续时间最长的综合性文化艺术活动。每届艺术节都涌现出一批精美文艺作品和优秀艺术家,为建设山东文化强省、丰富当代齐鲁文化宝库做出了重大贡献,已经成为展示我省文艺创作优秀成果、推动山东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平台。

  滨州群星剧场启用即喜迎盛大展演,可谓开门送大礼,为滨州市的文化惠民行动献上了一场精彩的“重磅首秀”。

  作为滨州市唯一的一家专业小剧场,“有文化,有思想,有品味,有担当”是滨州群星剧场的文化追求,也是剧场对广大市民的文化回馈。可以预见的是,去小剧场看演出,参加高雅有趣的文化活动将成为滨州人的文化新时尚,也欢迎社会各界的文化爱好者参与到剧场的活动中来,共同把滨州的剧场文化建设好。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