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运会滨州市举重队夺三金破纪录

2018-09-20 09:03:00 来源: 滨州传媒网 作者: 王婷婷

  9月19日,滨州市举重队从第24届省运会赛场上载誉归来,本次比赛中他们共取得3金、2银、3铜的好成绩,在金牌总数上,突破了以往省运会最多两枚金牌的记录,从而创造了滨州举重史上的新记录。

  19日下午,市体育运动学校的相关领导为归来的英雄举办了座谈会,会上教练谈了比赛过程并总结了经验,获得金牌的运动员也畅谈了自己的比赛感受。举重队总教练朱先林说:“双胞胎兄弟盖帅龙和盖帅虎,他们是在领先对手一大截的情况下赢得了比赛,整个夺金过程比较轻松。”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平时的管理和训练,总教练朱先林是安徽人,来滨州已经有24年的时间,在管理队员方面他有自己独到的一面。“管理体育生确实得多费点脑子,你想不到的地方可能他们就钻了空子,所以我管理他们就一个字‘靠’。”朱先林说,他几乎每天都要去学生宿舍查房,包括宿舍是否干净、窗户是否破损、有没有人偷着溜出去等,也正是因为朱先林的严格管理,市体育运动学校的举重队是出了名的高标准队伍。

  朱先林提到的双胞胎兄弟盖帅龙和盖帅虎是市体育运动学校里出名的“龙虎兄弟”,盖帅龙较弟弟盖帅虎要高一点,哥哥沉默寡言弟弟能言善辩,但两个人却有一个共同点:懂礼貌、不服输。在谈到这次比赛成绩时,两个人都是首先起立向自己的教练朱先林鞠躬表示感谢。

  “拿到冠军后,我们给爸爸妈妈打了电话,他们很高兴,说等我们回去了做好吃的。”盖帅虎说,从小到大他们兄弟俩都在一起,从小学4年级就跟着哥哥一起上县里的体校,到后来两个人又陆续上了市体育运动学校,一路走来兄弟二人相互帮助又相互较劲,“我平时训练的时候偷瞄他,他举的高我就想举的比他更高。”

  接下来,一部分队员要休息调整几天,几位夺冠的运动员则要进入更高一阶的梯队进行训练,“龙虎兄弟”一个要去省队训练,一个将要回到大学继续深造,而对于主教练朱先林来说,新的压力又要来了,那就是全力备战第25届省运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